voland444

一条鱼。:

【OW·Reyes】Sacrifice of God.

238信仰充值后抽出了南瓜瑞破、伯爵76、尸鬼安娜、博士狂鼠和弗兰猪,然而没有天使姐姐,决定剑走偏锋地发一把刀子。

尽管人民群众喜闻乐见地提出了南瓜瑞破睡了76的棺材这种美好梗,然而瑞破踹门而出的棺材上是个暗影守望的标志,达摩克利斯之剑。

不知道为啥,迷之虐。BW的元素反反复复地在莱耶斯的设定中出现,让人隐约觉得,他的一辈子除了BW外没有别的了。

跟CP无关,开下脑洞,说说对瑞破的一点想法。

尽管莱耶斯的人设在暴雪爸爸手中翻云覆雨飘忽不定,看76的背景故事他从头到尾就是个官场失意导致反社会人格膨胀的晚年中二,然而万圣节特辑里简直是手作值点满温柔又幽默的南瓜级暖男,中间到底经历了什么恐怕不是官场失意这么简单。

老兵里,他恨得那么真切,仿佛曾经深深地爱过。

所以我怀疑他真的深深地爱过,对OW也是,BW也是。对于莫瑞森取代他成为指挥官,短暂的不爽是可能的,但身为资深军官的莱耶斯会没有其他高就之处么?恐怕一听说他萌生去意,请他去高就的政府也好、机构也好,都能从苏黎世排队排到直布罗陀。

但即使是位置被取代,他也没有走,转而创立了BW;这说明他在OW的未来道路上确实和莫瑞森有着不同的看法,但他们仍然共享着同一目标,或者说有着足够的羁绊去相信这一点。莱耶斯的双枪上喷漆是BW001,人在含着冤屈去踢去临时组建团队的时候,是不会做这种编号的,他应该是对BW的发展和自己的使命都抱着很多期许,BW在他的蓝图中不是以反OW阵地存在,而是从他自己的角度去填补OW的空缺,有着和OW并行的长期规划。

BW早期的莱耶斯在我脑中是个非常、非常有魅力的存在,这主要是因为麦克雷——未成年就当上了死局帮的精锐,那时候的杰西恐怕不是什么误入歧途的短腿柯基,而是从小就见惯了穷凶恶极、不知善意为何物的狼狗。要知道死局帮不是小打小闹的街头黑帮,而是76口中都早该清光了的恶匪。莱耶斯能看到他一身污垢下的灼人光芒,留下他,整个重铸了他的价值观,把他从恶匪重铸成英雄,使他相信着“正义不会声张自己”,在BW混迹多年后还能具备着独立的人格,可以为了自己的信仰离开老师的路。在麦克雷的花式苏中,我们瞥见的是莱耶斯的余光。

就是因为这个,看hang the fool第十三章的时候,被暗影师徒虐得死去活来。曾经杰西眼里的他有如晨星的君主,而如今那颗星已经陨落,只余燃烧的灰烬。

这中间肯定有着诸多误会、一些反派势力的渗透瓦解挑拨离间、一点命运的残酷无情,让他和莫瑞森间隔阂渐生,和麦克雷渐行渐远。很可能负面情绪冲垮了他,使他利用职权做出了不理智的决策,让BW开始慢慢变质——他与莫瑞森冲突的最终爆发,很可能是莫瑞森终于无法忍受BW的行事方法,威胁解散BW。

但BW在莱耶斯看来,已经是他非常个人的东西了,是他所拥有的一切。那把高悬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就是他的一生,是他活着的意义,是即使死去重生也不会遗弃的使命。

他人在黑暗,守望光明。死神也许被仇恨盲了双眼,但我始终觉得莱耶斯是这样的人。

被剥夺了六翼的天国君主,为了信仰奉上双目的殉道圣徒,和离开了神的光辉也不会再迷失道路的人,这大概就是185组的风味了吧。


评论

热度(494)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